Full 2
澳 門 語 言 學 刊
Full 2

《澳門語言學刊》編輯委員會

曹先擢/教育部語言文字應用研究所
曹志耘/北京語言大學
戴慶廈/中央民族大學
鄧景濱/澳門大學
馮勝利/香港中文大學
黃坤堯/香港中文大學
黃  行/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
江藍生/中國社會科學院
李宇明/北京語言大學
劉丹青/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
劉叔新/南開大學
魯國堯/南京大學
陸儉明/北京大學
馬慶株/南開大學
馬秋武/同濟大學
高田時雄/(日本)京都大學
裘錫圭/復旦大學
邵敬敏/暨南大學
邵朝陽/澳門大學
沈國威/(日本)關西大學
沈家煊/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
孫茂松/清華大學
田小琳/香港嶺南大學
王  寧/北京師範大學
邢福義/華中師範大學
徐大明/澳門大學
徐  杰/澳門大學
張洪明/(美國)威斯康辛大學
張振興/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
章宜華/廣東外語外貿大學
鄭錦全/台灣師範大學
鄭遠漢/武漢大學
周洪波/商務印書館
周  荐/澳門理工學院
周清海/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
竺家寧/台灣政治大學
鄒嘉彥/香港教育學院

名譽主編:吳志良、程祥徽
主    編:徐  杰
助理主編:羅言發

稿 約

   《澳門語言學刊》係澳門語言學會主辦的專業學術期刊,創辦於1995年。自2008年12月出版的第31/32期始,本刊成立編輯委員會負責學術指導。本刊實行編輯委員會指導下的主編責任制,日常工作由主編和助理主編負責。本刊新版為16開本,每期約10萬字,半年刊,由澳門盈河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製作出版。一般情況下,於每年的6月上旬和12月上旬出版。

  本刊刊登有關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、現代漢語、漢語史、漢語方言和文字學方面的學術論文以及相關的學術評論。限於人力,本刊目前僅接受中、英、葡三種文字的論文。本刊竭誠歡迎海內外專家學者賜稿。
本刊提倡漢語研究與理論探索相結合,本體研究與應用研究相結合,共時研究與歷時研究相結合,普通話研究與漢語方言研究相結合,以及漢語研究與少數民族語言研究相結合。本刊尤其歡迎以海峽兩岸四地語言現象為視角的研究論文,以期推進中國語言研究的發展。

本刊恪守學術自由的原則,鼓勵學術爭鳴。所有稿件,文責自負。凡投給本刊的文稿,請注明作者真實姓名、工作單位、電子信箱、手機號碼等聯絡方式。文章發表時署名聽便。
中文來稿篇幅以不超過l萬漢字,英文和葡文來稿篇幅以不超過本刊10面為宜。逾3000漢字及相應英文、葡文篇幅的稿件需附論文提要和關鍵詞,中文稿請附文章題目和關鍵詞的準確英文譯文,英文、葡文稿請請附文章題目和關鍵詞的準確中文譯文。

凡投給本刊的文稿,格式體例請參照“格式樣本”。如仍尚有疑問,可參照《中國語文》。

本刊實行雙向匿名審稿制度。投稿請寄aomenyuyan@163.com,勿寄私人,以免延誤。投稿者如半年內未收到本刊的採用通知,可自行處理,恕本刊不能一一退稿。請勿一稿兩投。大稿一經投給本刊,本刊即對尊稿自動擁有決定是否刊用之權利,擁有對擬刊論文進行刪改、轉載等權利。凡不同意對其文章進行刪改、出版、轉載者,請賜函示知,否則即視同同意。文章一經發表,編輯部即寄贈當期樣刊5冊,以申謝忱。一般稿件不設稿酬。

《澳門語言學刊》第1-42期文章目錄

建設中…

刊物信箱:aomenyuyan@163.com

刊物網址:https://www.um.edu.mo/fah/dc/south_china/collab.html